媒体广泛关注上外60周年校庆活动

索取号:G0061302000-2010-0004发布时间:2010-09-29浏览次数:358设置

 

媒体广泛关注上外60周年校庆活动
 
12月18日,我校迎来了建校60华诞。学校建校6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办学特色、发展目标和校庆期间的各项活动,引起了中央级和上海各类媒体广泛关注。自11月以来,共有广播、电视、报纸等几十家媒体均在“头版”、“要闻版”作了专题报道或转载。18日当天的东方卫视、上海电视新闻频道、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电台以要闻的形式播出了长达1分多钟的新闻,《新民晚报》、《新闻晚报》均在18日当天即进行了报道。12月19日的《解放日报》、《文汇报》在头版显要位置对上外建校60周年校庆进行报道。12月19日的《人民日报》、《青年报》、《劳动报》等均对上外庆祝60华诞的活动作了报道。上外60年校庆新闻见报后,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东方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新浪网、腾讯网、华禹教育网(中国高校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大量网络媒体转载,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新华社上海分社在新华网上海频道上设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60周年”专题栏目,先后上传了十几篇上外建校60周年的相关报道、图片和上外党政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文章等。
此前,11月2日的《文汇报》、12月17日的《解放日报》均在头版或“教科卫”版的显要位置对上外精心打造“国际型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和着力建设高级翻译学院、国际公务员实验班等办学特色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发表了篇幅在2千字左右的专题报道。《教育发展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了采访校党委书记吴友富教授、校长曹德明教授的长篇访谈文章。
(缪迅,《上外校报》,2009年12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