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语频道报道我校英语学院人文化教学改革

索取号:G0061302000-2013-0023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231设置

201341日,上海外语频道(ICS)播出了一则题为“Universities Reform English Teaching “的新闻,对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的人文化教学改革进行了报道。

报道采访了英语学院副院长许立冰老师,许老师阐述了英语学院教学改革的初衷:“给每一位同学提供全面提升自我的机会,这种提升不仅是语言能力的提升,更是文化思考、批判思维能力的提升。”围绕这一目标,英语学院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改革,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吸引优质教学资源,加强英语教学人文底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记者在报道过程中有机会亲身体验了这一成效:英语学院大二学生的一节精读课上,师生互动探讨热烈,课堂气氛轻松活跃。课后,学生接受了现场采访,同学们表示,学院实施教学改革之后,课堂教学形式更加多样,学生参与度大大提高,充分发挥了学生自主学习的潜力。来自哈佛大学的Daniel Albright教授本学期在英语学院担任客座教授,每周三开设西方艺术文化系列讲座,吸引了校内外同学的关注。正如Albright教授在采访中所提到的,大学文科教育应当让学生沉浸于文化之中,英语学院的教学改革正是为学生创造这样一个环境而不断努力。

当今,高校英语专业的未来发展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也引发了激烈讨论。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的人文化教育改革不失为一个有益的尝试,为发展提供求变的思路。对英语专业改革的报道有益于加强社会和高校教育之间的沟通,让更多的人了解高校教育,提升高校教育的社会影响力。(英语学院)

新闻链接:http://www.icshanghai.com/information/2013-04-02/9711.html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