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大学“开放日”活动

索取号:G0061302000-2013-0290发布时间:2013-08-22浏览次数:90设置

2013年8月10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在校园内举办“开放日(VIVE PUCP)”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提供一个了解校园文化,参与社团活动的机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并通过工作坊的形式让大家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五彩绳的魅力。

上午九点“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展台位于法学院前草坪上。教学秘书Patricia为前来咨询的家长、学生逐一解答疑问,并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相关情况。上午10点至下午2点,汉语教师志愿者李锦函、方玉、沈春伶、张怡和张云霓五位老师在展台前为感兴趣的人员取中文名,并用毛笔写下中文名赠与他们。

 

写中文名

与此同时,孔子学院在Mac Gregor楼N201和N202教室分别举办了两场工作坊。上午10点30分至11点15分,汉语教师志愿者沈春伶和张怡在N201教室为大家教授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约20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四十五分钟内大家分别用三折法、四折法和五折法剪裁出了三种不同类型的窗花。中午12点至12点45分,N202教室里汉语教师志愿者赵晓和潘冰心为大家共同教授五彩绳的制作,40多人参加了本场工作坊。大家均兴趣浓厚,仔细向老师询问制作步骤和技巧。编好绳子后两位老师为大家一一穿好彩珠,打好绳结,最后师生佩戴着自己编织的五彩绳合影留念。

 

剪纸工作坊合影

 

五彩绳工作坊合影

“开放日”活动是秘鲁天主教大学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孔子学院在本次活动里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扩大了其在当地的影响力,收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方玉)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