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西索儿”开通(图)

索取号:G0061302000-2013-0295发布时间:2013-09-06浏览次数:1099设置

扫一扫关注上外微信服务号

 

20139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上外)开通,其服务号“西索儿”(微信号:SISUers正式上线发布,上外由此成为沪上第一家开通个性化定制菜单式交互官方微信的高校,为校园服务与师生沟通开创了全新的实践方式。

 

 

微上外“西索儿”目前设有菜单服务和热词搜索两大主要功能。其中,菜单栏共设三个一级菜单:当前专题、我在上外、爱西索。

 为配合今年新生季的来临,当前专题栏目设置为“新生入学”,分四个二级菜单为新生入学提供服务:新生报到、学号查询、宿舍安排、入学教育。新生报到、入学教育两个菜单里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列出了新生报到当日流程,新生适应周的所有的活动安排一览,一遍新生和家长随手查阅。新生通过姓名、身份证号与微信号绑定,可以点击“学号查询”、“宿舍安排”快速查询到自己的学号信息和宿舍详细床位信息。

 

“我在上外”为常用校园服务功能,目前下设“校区班车”、“校园地图”、“无线网络”三个二级菜单,师生员工可以通过微信以最快捷的方式查询学校班车、校园地图、学校无线网络登录方式等详细说明信息。之后,该栏目还将开发校园一卡通、图书馆等服务。

 

 

“爱西索”共有“认识上外”、“活动预告”、“互动交流”、“微信指南”四个资讯栏目。点击相应栏目可以看到“西索百科”、“上外印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人人网公共主页”,微信使用说明等信息,还有实时更新的“学术讲座”、“校园展演”预告,所有的信息都用表格、图文并茂的形式罗列,详细丰富而又简洁扼要,极大地方便查询和阅读。

 

 

微信最大的功能是人机交流互动的友好体验。微上外“西索儿”研发了热词搜索功能,已开放的搜索范围包括院系专业、学者人物(目前仅可查询在任博士生导师)和校园服务等关键词。用户可以输入院系名、专业名、人名等进行查询,“西索儿”会即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反馈相应的查询结果,相关配套功能也将持续完善。

 

 

下一步,“西索儿”即逐步完善关键词查询和最新资讯查询、校园信息平台资讯查询、图书信息查询等,整合校内现有的信息资源,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更快捷的服务。

据悉,适应互联网移动化的最新特点飞速发展趋势,上外近年来加强对新媒体的开发和运用,积极利用门户网站提供的社交媒体平台,开设学校公共账号,提升学校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打造上外品牌美誉度。继开通新浪官方微博,人人网公共账号后,上外在今年6月就开始测试官方微信。85日微信升级为5.0版后,依托该版本的新理念、新功能,学校党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经过暑期一个月的紧张开发和调试,适时正式推出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由服务号“西索儿”(SISUers)和订阅号“西索”(sisu1949)两大体系组成。服务号(SISUers)通过人机交流方式,可以查询丰富、详细的信息,体验全新的校园服务;订阅号为微校刊《西索》(点击阅读相关新闻)。服务号和订阅号于同日正式发布上线。

 

 

添加账号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宣衣)

 

 

服务号: 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新闻小贴士:微信WeChat 5.0

微信(WeChat)是目前主流新媒体之一,提供移动即时通讯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网页快速发送语音、视频、图片和文字。微信提供公众平台、朋友圈、消息推送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摇一摇、搜索号码、附近的人、扫二维码方式添加好友和关注公众平台,同时微信帮将内容分享给好友以及将用户看到的精彩内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01385日,微信5.0 for IOS正式上线。89日,微信5.0 for Android正式上线。微信5.0版本将原来的公众账号区分为服务号、订阅号,并对不同的号码每日的资讯推送频度做了限制。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