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存档  培训测试  图片新闻2012

我校学生获市民联“阳光育人”计划资助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91设置

531日下午,“阳光育人”计划第五期毕业欢送暨第八期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政协举行。来自全市各高校藏、维、蒙、壮、回等18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与导师、助导结对签约,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出席并讲话。我校法学院和国教学院的3名同学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阳光育人”计划是由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协进高级管理进修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发起,旨在帮助在沪优秀贫困少数民族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美好人生、顺利发展的公益性活动。受助学生既可获得经济资助,还可与优秀企业经营者、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交大安泰管理学院的EMBA导师和助理导师结对,建立经常联系,得到经济、学业、就业以及人生等全方位的指导。该计划自2007年启动以来共展了8期,全市共有125位少数民族大学生受到资助和关爱。我校先后有7名学生参与了该计划。

会上,广大同学聆听了第五期毕业学员及第八期新学员代表的发言,同时,还听取了导师代表给大家的积极建议。我校本次入选新学员的王菲同学顺利与自己的导师、助导签约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大家在会后表示,“阳光育人”计划给予了她们很多帮助,除了经济上的资助外,最主要的是获得了导师、助导的关心和鼓舞,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人生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此,她们会在计划的培养下继续发奋努力,以真才实学承担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实现人生理想。(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