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食堂管理制度

索取号:G0061201004-2009-0001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8400设置

清真食堂管理制度
一、领导重视、依法管理
学校清真伙食是民族工作的窗口,也是党的民族政策的直接体现。认真研究学校清真伙食工作,制定措施并监督落实,切实提高学校清真伙食的管理水平,为少数民族师生在校工作学习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
二、明确职责,优质服务。
在清真食堂工作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要选派作风好、业务精的同志担任。清真食堂厨师严把“四关”,保持特色,清真食堂或清真专灶在保证清真食品生产场所、运输、容器专用的基础上,必须严格遵守清真饮食的操作程序,切实做到:
1)把好采购关,任何清真副食品须到主渠道或清真专营商店购买,要与清真食品生产经营部门建立定点供销关系,留样和入库检查制度。
2)把好加工关,按照清真食品饮食习惯,由主管人员定期制订菜单,做到现炒现卖。
3)把好出售关,使用专用餐具,要有明显的区别,所有售出的食品均要留样24小时。
4)把好环境关,清真食堂工作人员要加强操作间和就餐间的环境卫生工作,规范操作程序,注意个人卫生习惯,确保清真食堂的文明、卫生环境。
清真食堂服务承诺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搞好我校少数民族的饮食服务工作。
二、本食堂所购牛羊、肉应从正规渠道清真专供,保证新鲜,符合卫生要求。
三、待客热情,服务耐心,价格公道。
四、讲究烹饪口味,注重菜肴的色香味形,不断提高菜肴质量。
五、高度重视食品卫生,规范操作,不加工不出售变质食物,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六、认真做好病号学生饮食上的特殊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