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工作总结

索取号:G0061403000-2013-0060发布时间:2012-06-30浏览次数:462设置

 

       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市教工运动会(简称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于3月24日至25日举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了本届运动会围棋、中国象棋项目的比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华理工、上外等全市22所高校、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等3家上海市教委直属单位和普陀区、静安区等12个区县教育工会的37支参赛队、184名运动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比赛规则,参加了七轮比赛,最终产生各项比赛的团体与个人名次。
       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不仅是智慧与毅力的展示、刚与柔的交融,更是大学教工团队精神的一次检阅。参赛的选手都朝着同一目标而努力,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在这里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示,全市教工的围棋、中国象棋运动水平在这里得到了生动的展现。
        一、积极准备,喜迎比赛
        今年2月中旬,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发出了举办第七届上海市教工运动会的通知。并决定本届运动会的围棋、中国象棋比赛由上外承办。上外对此高度重视,校领导认为,承办本届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是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对上外的充分信任。也是上外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上海市教育系统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健康水平理应承担的光荣任务,更是上外大力发展健康繁荣校园文化,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做出切实贡献的宝贵契机。上外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比赛,成立了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月松担任主任的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竞赛委员会。校工会副主席、校体委副主任王祥兴和校体委副主任、校体教部主任王骏担任副主任。协调各方组织安排好本次赛事,确保市教工七运会的首场比赛顺利举行。
      二、精心组织,细致落实
      3月中旬起,上外赛区的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即进入倒计时。竞赛委员会和各有关部门务必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坚持资源共享,发挥综合效应,并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支持。全校教职工要以办好本届七运会上外赛区的比赛作为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热情关心,积极参与,共同为办好本届七运会上外赛区的比赛做出上外人的应有奉献。
      3月12日,市教工七运会上外赛区赛事工作会议在上外虹口校区“教工之家”召开。会上,讨论并正式制定了《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规程》,并就本届七运会上外赛区的赛程、裁判、赛场、后勤保障、医务保障等相关的赛事安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落实要求。
      316日下午, 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领队会议暨抽签仪式在上外虹口校区举行。市教育工会、教工七运会组委会和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竞委会负责人,来自本市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和直属工会的各参赛队领队和有关专家等出席了会议。
      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竞委会副主任、上外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从组建高水平裁判队伍、各方密切协作、精心安排赛事赛程、比赛场地安排、后勤保障等五个方面,就本届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承办方——上外为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所作的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裁判长、国家一级裁判赵康兴就竞赛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主持了抽签仪式。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总裁判长、国际裁判马佩良宣布了比赛规程和具体实施细则。市教工七运会总策划、组委会副秘书长苏训诚在讲话中对上外为赛事所做的大量认真而细致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对参加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的各参赛队和所有的运动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教工七运会组委会秘书长、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代表组委会和市教育工会就上外为承办并确保围棋、中国象棋比赛各项赛事的圆满成功所作的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所体现出的高效率、高标准表示了感谢和赞赏。张中韧分别从“办出水平、展示特色”、“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和“重在形象、重在交流”等三个方面作了强调,希望通过高水平地办好本次比赛,来充分地展示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来展现全市二十五万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素质。最后,张中韧代表组委会和市教育工会预祝在上外举办的市教工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三、比赛精彩,特色鲜明
      3月24日上午9时,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健身中心拉开帷幕。
      上外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竞委会主任李月松和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七运会组委会秘书长张中韧先后致辞。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竞委会副主任、上外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宣布比赛开幕。随后,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比赛总裁判长马佩良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出席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开幕式的还有: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七运会活动部部长沈瑶,市大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沈幼伟,上海棋院副院长、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世振,七运会围棋、中国象棋竞委会裁判长、国家一级裁判赵康兴等。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上海22所高校、12个区县教育工会和3家市教委直属单位的184名棋类高手汇聚在上外,切磋棋艺,交锋智慧。参赛运动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比赛规则,参加七轮比赛,最终产生了各项目比赛的团体与个人名次。
      围棋和中国象棋均发源于中国。围棋和中国象棋寓生命的意义于智慧之中,寓智慧的意义于磨练之中,寓磨练的意义于创新之中,寓创新的意义于和谐之中。它们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陶冶情操的一种高雅的艺术形式,也是一项砥砺智慧、磨练意志、锻炼体质、陶冶情操的运动。
      新中国成立以来,群众性的围棋和中国象棋运动在上海教育系统得到了长足发展,涌现出了包括围棋九段陈祖德在内的一大批围棋、中国象棋高手。围棋和中国象棋寓生命的意义于智慧之中,寓智慧的意义于磨练之中,寓磨练的意义于创新之中,寓创新的意义于和谐之中。它们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陶冶情操的一种高雅的艺术形式,也是一项砥砺智慧、磨练意志、锻炼体质、陶冶情操的运动。
 
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围棋、中国象棋 竞赛委员会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24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