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先进事迹

索取号:G0061403000-2013-0064发布时间:2012-06-30浏览次数:3828设置

 

曹宏苓、张钧林夫妇
 

 

妻子曹宏苓,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贸易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论文《一般均衡分析在自由贸易区研究中的应用》获2006年校“卡西欧”论文奖;专著《国际区域经济一体化》获2007年校“卡西欧”专著奖。曾被上海市政府授予“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丈夫张钧林,上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材(担任主编)《材料科学基础》获2007年化工部教材奖,科研成果曾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证书。
曹宏苓、张钧林夫妇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在工作上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在生活上相敬相爱,互相帮助,相互照顾,体贴入微。家庭生活和睦、幸福。

 

 
金芳、吴钢夫妇
 

 

妻子金芳,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编目部主任,副研究馆员,上外女干部女教授联谊会成员。
丈夫吴钢,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副教授,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曾荣获上海海事大学“刘浩清”优秀教师三等奖;校优秀共产党员;教学优秀奖;交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金芳和吴钢老师在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扶持,努力协调好各方关系,做到工作、学习、家庭三不误。在生活上相互谦让、相互帮助,营造出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在同事和邻居眼里,他们都是公认的好夫妻,好伴侣。
 

 

 
王秋芳、李工生夫妇
 

 

妻子王秋芳,上海外国语大学培训部海外考试中心考办主任。
丈夫李工生,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
王秋芳和李工生二人自1979年进入我校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除了在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外,二人还经常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且在工作实践中身体力行。生活中他们恩恩爱爱,相互扶持,几十年如一日。他们的生活感悟是:痴相守,恋情浓,知趣相投,默契偕行,共度风雨上外几十载。

 

 
李楠和王有勇夫妇
 

 

妻子李楠,上海外国语大学网络学院常务副院长,曾荣获教育部在沪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作组颁发的“先进个人”称号;被评为“上海市职业咨询师优秀学员”;还多次被评为研究生部优秀员工。
丈夫王有勇,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被评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十佳”;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高校优秀教材三等奖;上海市“曙光学者”荣誉称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申银万国奖教金教学科研奖一等奖。
李楠和王有勇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在生活中互相关心。结婚十四载,一路兼程,相濡以沫;携手人生路,风雨同舟,比肩共行;恩爱、甜蜜、支撑、齐飞,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刘芳、李延绍夫妇
 

 

妻子刘芳,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曾经多次获得“优秀教师”、 “优质课教师” 、“科研先进个人” 、“优秀党员”等称号。
丈夫李延绍,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副教授,校长助理、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多次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等。
在刘芳和李延绍共同走过的20年人生旅程中,他们一直相敬相爱,携手共进。在工作学习中,他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在生活中,他们相互体贴、关心着对方,共同担负着家务以及照顾父母、孩子的义务。人们常常称赞他们是模范夫妻,曾被评为“五好家庭”。

 

 
施海倩、孙俭夫妇
 

 

妻子施海倩,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助理研究员。上海市青年群艺之星;上海教育系统纪念建党八十周年演讲比赛三等奖;上外2004-200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一、二等奖等。
丈夫孙俭,上海外国语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助理研究员。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外200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上外2007-200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三等奖等。
施海倩、孙俭夫妇不断追寻着平凡的幸福,幸福的模样是:当彼此老了,鹤发鸡皮,在摇椅上打着瞌睡,回想着岁月如何霜染鬓发,皱纹如何爬上面庞,然后在彼此不再清澈的眼神中寻找那些共同的成长和回忆。

 

 
于新娟、张裕耐夫妇
 

 

妻子于新娟,上海外国语大学社科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二级学科骨干。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社会经济史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丈夫张裕耐,上海市开元学校教师,中共党员。学校工会主席助理,工会文体委员,足球国家一级裁判。连续多年被评为校
 
 
 
 
 
级先进教育工作者,2010年荣获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篮球比赛一等奖,2011年荣获长宁区体育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于新娟、张裕耐夫妇用他们的爱心、孝心、热心和责任心,把和谐的要义从家庭移植到五尺讲台。他们用夫妻携手唱响和谐家庭的乐章,用教学和家稳这双翅膀构架了美满幸福婚姻的真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