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提案工作报告

索取号:G0061402000-2009-0002发布时间:2009-12-08浏览次数:650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
第六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提案工作报告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基安
各位代表:
我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09年提案工作汇报
本次代表大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0件。经委员会审核,同意其中8件予以立项,2件因不符合规范暂不予立项。已经立项的提案是:
* 关于推进双学位制度,培养国际化符合型人才的提案1件。提案建议,发挥上外办学优势和特点,优化教学资源配制,以“英语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为试点,逐步向其他专业推进。
* 关于改善校园网电子邮件服务的提案1件。提案建议,加强管理、更新设备、避免乱码、提高网速、扩大容量。
* 关于加强教学用电脑管理的提案1件。提案指出,电化教室的电脑病毒泛滥,已经严重干扰正常的教学,建议有关部门配备专人、加强管理。
* 关于房贴的提案1件。提案建议,对2002年后入校工作的教师加大房贴力度。
* 关于调整班车的提案2件。提案建议,增设9号线大学城站与校区间班车,以方便教职工上下班。
* 关于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的提案1件。提案建议,假期增加开放时间,每周不少于5天。
* 关于安排好校园内施工时间的提案1件。提案指出,教师在上课时经常受到施工噪音(如除草机等)干扰,因此建议,建立健全审批制度、严格管理施工时间和控制噪音污染。
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对上述提案提出审核意见,转呈主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
2008年提案工作小结
提案工作于2008年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首次启动。该项工作与2007年着手准备,期间提案委员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包括走出去、请进来调研、制定提案规章、征集代表提案等。
在这次代表大会上,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8件,经审核,提案委员会同意全部立项,并转呈有关校领导及职能部门。所有提案都得到符合程序的处理。小结如下:
一、 提案内容
l关于青年教工宿舍的提案2件;
l关于提高购房补贴的提案4件;
l关于改建地下车库的提案1件;
l关于职称评审中公开科研成果的提案1件;
l关于增加体育馆对教工服务的提案1件;
l关于为外地教工购买假期返程车票的提案1件;
l关于认定校内劳动收入的提案1件;
l关于更新校班车的提案1件;
l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工资返还的提案1件;
l关于松江校区小别墅一带改建的提案3件;
l关于松江校区体育非教学使用过多的提案1件;
二、 数据分析
(1)共收到提案18件,全部立案,全部由立案委员会转呈、校长签发、职能部门反馈(面议)处理意见、提案人提出意见。
(2)对提案所提的问题,职能部门的反馈是:可解决的7个,部分可解决的2个,占50%;不能解决的9个,占50%。
(3)对职能部门的反馈,提案人的反馈是:满意的13个;理解的4个;不置可否的1个。
(4)提案涉及的部门是:总务处的5个;国资办的5个;基建处的3个;人事处的3个;财务处的1个;校办的1个;网络中心的1个。
三、 分析点评
(1)立案率为100%,说明提案人水平很高。
(2)参加提案或附议的代表65人次,说明广大代表责任心很强。
(3)提案主要涉及福利、收入、住房、班车等生活问题,关于教学和科研问题的提案只有2件,说明大多数代表对提案的意义和作用的理解还不够充分,有待提高。
(4)各职能部门对提案很重视,反馈意见切合实际、有理有据。
(5)不能解决或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基建(4件)、住房补贴(4件)、所得税(1件)。
(6)提案人对待反馈意见普遍很理性,态度端正,对暂时不能解决或部分不能解决的问题大都表示理解,并对职能部门给予的解释表示满意。
最后,我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全体代表和列席代表,尤其是提案和附议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