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教代会提案

索取号:G0061402000-2009-0004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326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提案人

胡树国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附议人

范徴 、于朝晖 、胡树国

推行双学位制度,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为发挥上外办学优势和特色,优化教学资源配置,以适应培养国际化复合人才的市场需要,建议在学校的正常教学管理体系内推行“双学位”制度。即学生在主修专业之外,可以选修其他专业课程,修完规定学分后可获得“第二学士学位”。尤其是语言和复合型专业的对接,可以引导学有余力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设计,既精通一门外语,又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既能在主修专业领域就业,又能开拓经济与管理这片广阔的就业天地,成为在未来工作中快速成长的国际型高级管理人才。

签章: 2009 312

1.第二专业与第二学位教育是学校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的正常教学管理体系。

2.可以首先在“英语学院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试点合作。英语专业学生自愿选修“工商管理专业”,完成规定学分后获管理学学士学位;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也可选修英语专业课程,另可获得语言学学士学位。

学生按学分缴纳费用,第二学位教学培养要求原则上与现有本科各主修学位要求相同,以保证教学培养质量标准的统一。

3.总结经验,试点成功后,选适当时机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签章:2009 3 12

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意见

签章:

编号:

承办部门

接见日期

会办部门

签章

签章

备注:1.每张提案表只能写一个提案,否则作废表处理;

2.提案表必须是打印件,“提案内容”和“提案人建议措施均须达到150字左右,不够可附页;

3.提案表必须由提案人和两名及以上的代表附议(教代会正式代表)并亲笔签名,否则作废表处理;

4.本表书面文本一式两份,送交校工会办公室,同时提供一份电子文本,发至 :gonghui@shis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