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七次】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索取号:G0061402000-2013-0055发布时间:2013-03-07浏览次数:589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

第六届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 李基安

 

一、2012年提案工作小结

2012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0件。经委员会审核,同意29提案立项。1件提案涉及提案人所属部门的内部事务,所以不适合立项。立项的提案是:

关于简化行政审批手续的提案2件。关于推进教学改革的提案1件。关于经费报销改革的提案3件。关于改进人事管理工作的提案3件。关于房帖的提案3件。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提案5件。关于改进后勤工作的提案5件。关于退休人员事宜的提案1件。关于改进工会工作的提案2件。关于改进图书馆工作提案1件。

上述所有立案提案均于4月份由提案委员会递交主管领导,并于5月份批转相关职能部门,6月召开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通报会,1016向各职能部门收回全部提案,119向各提案人反馈提案回复情况,并再次听取提案人意见。其中,25个提案的代表回复满意,4个提案的代表保留意见。随后,由校提案委员会再协调提案代表和职能部门,通过解释与沟通,双方达成谅解,提案代表表示满意。

2012年度的提案工作于去年底前顺利完成。

 

二、2013年提案工作汇报

本次代表大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7件。经委员会审核,同意全部立项。立项的提案是:

关于改善教学科研设备的提案4件。提案人建议,(1)加大松江校区教学设备建设的投入,尤其增加录播教室的数量;(2)更新宽带、提高网速;(3)为教职工提供免费SISU wireless;(4)为各学院购置客观答题卡阅读机。

关于增加学生资料印刷费的提案1件。提案人建议,由原来的每学期5元,提高到30元。

关于职称评审的提案1件。提案人建议,其他系列专业职称技术人员享受与教师同等的职称评审机会,即每年申报。

关于加强汉语教学的提案1件。提案人建议,围绕校训,调整课程,强化汉语系统教学。

关于提高教职工待遇的提案1件。提案人建议,调整教职工午餐补贴标准,有现在的已实行了20多年的每人每月39元,调整到300-350元。

关于班车问题的提案2件。提案人建议,(1)在虹口校区增设班车等候厅;(2)增开松江-虹口1:30班车。

关于外来务工人员诉求的提案1件。提案人建议,外来务工人员参加学校教育奖励基金的各类相关奖项的评选。

关于简化财务报销流程的提案1件。提案人建议,规范财务管理、简化财务报销、减少不必要的环节。

关于院系基层行政管理人员诉求的提案1件。提案人建议,在职称、职级、收入、轮岗等方面,为基层青年行政管理人力创造发展空间。

关于改善体育教学工作的提案3件。提案人建议,(1)全面检修室外体育设施和场地;(2)增加体育教师的劳防用品;(3)体育教师代表学校在获得国际级、国家级裁判等级以及带领学生参加全国、上海市比赛获得一定名次的教练员可否视为教练员学校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在职称评定、教学评奖时给予一定政策的支持。

关于为外地教职工统一购买春节火车票的提案1件。提案人建议学校后勤部门在为学生购买火车票的同时,也为教职工提供方便。

 

提案委员会将尽快把上述提案上报校领导,并转呈相关职能部门。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

                                                                                        20133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