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服务品牌,提高服务质量——松江学生公寓创建服务品牌

索取号:G0061201005-2014-0005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504设置

       后勤中心紧紧围绕学校“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内涵建设”的主题,以创建具有上外特色的后勤服务品牌为载体,努力打造后勤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对后勤的信任度和认同度,促进学校和谐校园建设。作为首批列入后勤服务品牌建设的部门——松江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坚持以“三服务二育人”为宗旨,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各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要求,使创建服务品牌工作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

1)坚持每年开展“文明寝室、文明楼”评选活动。通过评比活动,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使入住的学生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同时培养学生自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把学生公寓建成让学校放心、院系舒心、后勤安心、学生开心的“家园”。
2)坚持立岗服务。每天早上7:30—8:00,下午4:30—5:00,各楼管员在学生公寓大门口迎送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3)定期召开员工例会。坚持每周二、三上午7:45,周一、四12:00员工例会制度,由部门经理对一周工作进行讲评,表扬好人好事,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从而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4)公布服务公约、学生公寓生活指南和楼管员、保洁员岗位职责。根据学生经常有可能碰到的问题,为学生提供解决问题的“路线图”。服务公约和学生公寓生活指南计划在5月、6月完成修订后,九月份开学时上墙公布。楼管员、保洁员岗位职责,增加部分为学生服务的内容,计划在6月份完成修订后上墙公布,接受学生的监督。   
5)学生自行车摆放整齐划一。楼管员坚持每天上午或晚上整理学生停放在大厅门口的自行车,使之摆放整齐划一。这不仅便于学生出行,更加有利于美化校园。
6)向学生温馨提示安全。坚持每天晚上9:00,学生公寓的工作人员用事先录制好的电喇叭在学生公寓每栋楼周边进行安全方面提示,提醒学生注意寝室安全。
7)美化大厅环境。制作不锈钢花架,摆放绿色小盆景,让学生感到舒心。
8)增加服务项目。为解学生之需,每栋楼配备针线包、组合工具一套,打气筒一只及红十字医疗用品,供学生免费使用。
9)开设学生自修室。利用车库搭建的一房间,开设学生自修室;同时安装电吹风插座,方便女同学浴后吹干头发。
      后勤将以服务品牌的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提高后勤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新动力,打造新形象,以提升后勤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凸显具有后勤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为学校创办高水平多科性国际化的研究教学型大学起到“后勤先行”的保障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