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简介

索取号:G0060207000-2013-0005发布时间:2011-12-11浏览次数:967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是首批获准成立的教育部国际司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任中心主任,戴启秀教授任中心执行副主任。

研究方向:

l   文化视角下的欧盟及其成员国研究;

l   欧盟与国际组织研究;

l   欧洲智库研究。

最新系列成果:

l   《文化视角下的欧盟研究》(2009);

l   《文化视角下的欧盟成员国研究:德国》(2010);

l   《文化视角下的欧盟成员国研究:法国》(2011);

l   《欧盟五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希腊、荷兰》(2012待出版)。

本中心依托学校多语种优势(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希腊语、葡萄牙语、荷兰语、瑞典语、匈牙利语),并依托上外涵盖文、教、经、法、管五大学科门类的复合型专业及国际关系学科研究力量,开展跨语言、跨文化、跨学科的高水平欧盟及其成员国研究。中心拥有专职和兼职研究人员达25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