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简介

索取号:G0060207000-2013-0006发布时间:2011-12-11浏览次数:841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其前身为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国家研究中心”。 2011年底,成为教育部国际司首批“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之一。
     本中心成为“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后,自觉对接教育部国际司对培育基地建设的要求和国家发展战略的需求,依托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整合全校相关研究资源,积极推动校内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英国综合研究。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中心今后工作开展的思路,是基础研究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相结合,综合研究与专题研究相结合,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努力将本中心打造成集学术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国家级智库和我国重要的英国研究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