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三防应急预案

索取号:G0060806000-2009-0001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1037设置

1、指导思想

保证校区三防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最大限度降低三防损失,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展。

2.组织、职责

成立三防工作小组,负责校区三防协调、预防、检查及灾后恢复工作。

3.预警,预防

31 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处理上级指示的各项工作及突发事件,做好值班记录。

32 密切留意雨情、风情动态及气象预报信息,做好各项预防工作。

4.三防措施

41 台风、暴雨、雷电袭击前做好巡查、整治工作,全面检查各教学楼及建筑物的安全防范工作,对台风、暴雨雷电可能造成的破坏进行防范,排除各项安全隐患。

42 对建筑设施及高空设施能加固的及时加固,拆除可能造成事故的设施,防止人员伤亡。

43 对河道、泵站、防雷设施,井盖、防护栏等安全检查,确保河道排洪畅通,防雷设施完善,防止事故发生。

44 做好教学楼建筑物,门、窗等设施的良好和及时关闭。

5.保障措施

51 防汛

河道畅通,排水泵站及设施运行正常,校区小别墅低洼区建成排洪河道及泵站。

52 防雷

已建成完全覆盖全校区的防雷系统,运行正常。

53 防台

建筑物顶部设施及高大树木都进行加固,建筑物门窗,在台风来前及时加固和关闭,已纳入日常规范工作。

54 做好三防器材及储管。

55 做好三防宣传教育及培训工作。

我们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三防工作方针,努力做好三防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