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中期考核制度

索取号:G0061602050-2010-0002发布时间:2010-12-01浏览次数:470设置

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一年后要接受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组织的中期考核。
 
 
一、考核专家组成员
 
中期考核小组由校博管委、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领导小组、学术委员会和博士后合作导师(共不少于5人)组成。
 
 
二、博士后需提交的材料
 
博士后需提交《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期考核表》(表格6)、《日常科研工作情况汇报表》(表格4)、《学术(科研成果)报告记录表》(表格5)和科研成果(科研成果必须是博士后本人为第一完成者或者承担者,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第一完成单位或者承担单位)等材料,如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著作和参与的研究课题等。考核时如果科研成果尚未正式发表,可以提交相关的录用通知(注明编辑部通讯地址、电话)。
 
 
三、考核评定方式
 
在中期考核评审会上博士后向专家组汇报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中期考核小组根据博士后提交的材料对博士后一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敬业精神、科研能力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出综合评价,对博士后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根据其表现,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期考核评审表》(表4)上签署评定意见。考核结果及有关意见由流动站站长签署后报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备案。
 
 
四、考核评定结果
 

中期考核实行积分制,主要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大类。在达到合格的基础上,再根据具体科研积分可以评为优秀和良好,被评为优秀和良好者将获得相应的奖励。被评为不合格者留站查看,两个月后仍达不到科研要求的予以退站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