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制度

索取号:G0061502050-2010-0003发布时间:2011-03-22浏览次数:1145设置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出站前要接受博士后流动站组织的出站考核。
 
一、考核专家组成员
出站考核小组由校博管委、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领导小组、学术委员会和博士后合作导师(共不少于5人)组成。
 
二、博士后需提交的材料
博士后出站前应完成进站时所确定的研究工作计划,经合作导师审核同意后,将填写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总结表》(表格7)、《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评定表(一)》(表格8)、《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和《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以及科研成果(科研成果必须是博士后本人为第一完成者或者承担者,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第一完成单位或者承担单位)提交到博士后流动站。出站考核前如果科研成果尚未正式发表,可以提交相关的录用通知(注明编辑部通讯地址、电话)。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审核确认博士后提交的相关材料有效后,批准博士后的出站申请即《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出站审批表》(表格9)。
 
三、考核评定方式
博士后出站前要接受流动站组织的出站考核,由博士后向考核小组和流动站汇报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和科研情况,专家组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思想政治情况、学风等综合表现和对学科建设的贡献进行评定。专家组可以参考《博士后研究计划书》(表格2)、《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科研工作情况汇总表》(表格4)、《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学术(科研成果)报告记录表》(表格5)等材料,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评阅意见书》(表5)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评定表(二)》(表6)中签署评定意见。
 
四、考核评定结果
出站考核实行积分制,主要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大类。对考核合格的博士后,由流动站报上海市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后,博士后到流动站和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办理相应的出站手续,到流动站领取“博士后证书”。在达到合格的基础上,再根据博士后的具体科研积分可以评为优秀和良好,评为优秀和良好者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凡博士后思想品德有严重问题,或由于博士后个人原因未完成拟定课题,经考核评定为不合格者,报上海市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作退站处理,不予办理“博士后证书”,不享受博士后的有关待遇。
各流动站当年出站博士后的考核意见,由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审定后向校长报告,并向有关职能部门通报。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出站前要接受博士后流动站组织的出站考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