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年下半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索取号:G0061506000-2013-0021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247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12月,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211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外语特长,并能够畅达进行跨文化沟通和交流的高端国际型特色人才。我校现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上海市重点学科,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我校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面向各高校、科研单位招收2013年下半年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申请条件
     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包括应届博士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的人员,均可申请到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我校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不得申请进入我校同一学科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二、申请手续与招收程序
1. 申请进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请在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博士后人员进站、出站”——“办事者进入”一栏中注册个人信息,点击“进站申请”,按照系统提示,填写进站申请信息,同时向我站提交书面申请材料,书面材料(一式四份)请于201312月20日前邮寄或送交至我站。
申请材料包括:
1)《博士后申请表》;
2) 两封本学科领域的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位专家是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
3)《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① 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由博士毕业院校研究生院(部、处)就业部门在申请表的有关栏目注明,并加盖就业部门公章;
②在职人员除勾上“同意脱产做博士后”外,还需写明“同意脱产两年做博士后”,同时注明是否同意解除其人事(劳动)关系,并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章;
③留学博士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申请手续同国内博士,还需递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和回国人员证明;
(4)个人简历(包括硕士、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学位论文题目和主要内容,近五年的科研情况,家庭情况,并说明进站后是否需要解决家属问题);
5)《博士后研究计划书》;
 (6)博士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或答辩决议书(答辩决议书必须盖博士毕业院校学位办公章);
7)《博士后申请人思想政治情况表》;
(8) 提供代表性论文三篇并附其他成果目录,或提供SSCI论文一篇并附其他成果目录;
9)身份证复印件(新身份证正反两面都需复印);
10)二级甲等以上(包括二级甲等)医院体检合格表(一份原件)。
    2.招收程序
1)对博士后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遴选。通过初审的申请者参加流动站组织的进站面试。
2)经初审和面试同意招收的申请人,由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报上级部门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由我站发录用通知书。
3.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两年,期满后必须流动出站或转到下一站。拟被录用的博士后人员,在办理进站手续前,应与校博管办、有关流动站及合作导师签订工作协议书,明确各方的责任、权利、义务及其他应遵守的事项。拟被录用的博士后人员应按规定的日期进站报到。确有特殊原因超期,在规定日期前15天内应向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出书面申请。无故逾期一个月者,我站将不保留申请者的进站资格。
三、博士后待遇
博士后人员(统招)属于国家正式职工,列入我校流动编制,博士后人员的人事、组织关系、福利待遇、社会保险比照我校同等人员执行。
博士后人员(统招)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的工资和福利待遇,按人事部、财政部、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人事局及学校博士后工作的有关规定执行。博士后人员(统招)每月享受住房津贴。
博士后人员(统招)进站报到后,可凭市博管办介绍信和其它有效证明材料办理上海市常住户口(学校集体户口)。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以随其流动,按有关规定到当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暂住手续。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可凭校博管办开具的介绍信办理子女入托、入学手续。
博士后在站工作期满,其就业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定向、委培、与原单位有协议的博士后,回原单位工作;现役军人须通过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后自主择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绮 李娟 秦立鹏
电话:(021)35372801
传真:(021)35372183      邮箱:boshihou@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行政楼403室(200083)
附:博士后合作导师名单
一、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英语语言文学:
2、俄语语言文学:
    3、阿拉伯语语言文学:
   4、法语语言文学:
   5、日语语言文学:
6、德语语言文学:
    7、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8、翻译学:
     柴明熲
 
二、政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国别与区域研究:
    2、中东问题研究:
   朱威烈
    3、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
4、国际政治经济学:
   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