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成立

索取号:G0060207000-2014-0001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953设置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发挥多语种优势、探索人才培养机制,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成立。

927日,来自外交部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北京和上海高校的嘉宾济济一堂,共襄国际区域治理与创新人才培养大业,同贺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新生。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成立对于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上外国关学院可以发挥多语种优势,与其他高校的国际政治学科研究形成错位发展,在一些具体领域展示特色,如重点推进区域研究、国别研究,促进政治学与语言文学学科和其他社会科学的交叉融合,为国家对外交往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发挥好智库作用。

上海外国语大学以中东研究所为龙头,欧盟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等教育部国际司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为支点,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G20研究中心以及加拿大研究中心、中国海外利益研究中心等校设研究机构为支撑,形成了以国别区域研究为特色的政治学科智库群与研究机构体系,积极发挥上外多语种、复语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优势,在国际问题研究、国际事务人才培养和国际人文交流方面开展了诸多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