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索取号:G0061302000-2015-1232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83设置

327日下午,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中纪委、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纪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正副职以及部分科级干部出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校长曹德明主持会议,就2014年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曹德明指出,2014年,校党委以发挥主体责任为核心,书记、校长统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一岗双责,选好用好干部,维护师生员工利益,建立并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信访处理等监督制度,加强和改进了对学校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强化重点监督,确保监管到位。曹德明指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提升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担当意识;健全干部选拔、管理、使用、监督和问责体系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教育部教育2015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上海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从五个方面作了强调:对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党中央作出的总体判断是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就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任务;务必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着的五类共性问题要予以高度重视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分析;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校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2015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王静提出了四点想法和要求:一是深化三转,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二是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履职尽责,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四是全校干部必须自觉关注、学习和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方针政策、规定和要求,切忌等靠要。

校党委书记姜锋就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姜锋强调,当前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防腐工作的关键时期,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改进作风、严明纪律,要深刻转变思想、改变惯性思维,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防腐工作落到实处。

2015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姜锋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二是务必清醒认识从严治党就要严明纪律、谨守规矩;三是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改变思维模式和工作方式。四是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组织领导、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监督责任落实、责任倒查和廉洁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找准工作抓手。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峰,校科研处处长王有勇分别代表副校级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宣读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承诺书,校党委分别与副校级领导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承诺书。校党委要求各位主管校领导与分管单位负责人要根据分管领域工作特点,细化责任,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

曹德明对会议作总结时强调,本次会议是我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推进会,全校各级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同时是学校干部培训工作的开班仪式。今年,组织部与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合作,制定了今年的干部培训规划,力争整合资源、集中优势,使干部培训工作和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互为补充和支撑。(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