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宣布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索取号:G0060207000-2015-0011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904设置

20155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宣布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原社会科学教研部为主体组建,为直属学校领导的、独立的二级教学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机构,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依托单位。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24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8名;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已占到教师总人数的57%,居全国外语类高校首位。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承担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梯队建设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管理工作。

上外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既是学校完善学科布局、增强学科交叉融合能力的重要步骤,也是学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社会主义高端国际型人才培养能力的重大举措,它将对学校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改革,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及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一流卓越外语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副巡视员、教育部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矛,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曹德明共同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教育部社科司有关同志,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李兴华,上海市学生德育中心主任沙军,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华理工、上财等教育部部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王静,副校长周承,各院(系)、部门党政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原社科部历届老领导和离退休教师代表等12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大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