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396设置

1.哪些人员可以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攻关项目的投标?
  ——凡符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投标条件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教授,经所在学校同意并提供担保,均可组织课题组参加投标。
2.课题组成员可以是非高校系统人员吗?
  ——可以。课题组成员既可是高校教师,也可是非高校系统的人员。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鼓励联合攻关。
3.首席专家可以是两个人或更多人吗?
  ——不可以,首席专家只能是一人。如果是校内多家单位或者是多校联合投标,也只能由其中一人作为首席专家来进行投标。
4.首席专家可以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吗?
  ——不可以。
5.哪些情况不能参与攻关项目的投标?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15年6月20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6.招标课题名称可以进行改动吗?
  ——不可以。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的投标要求,投标者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也不能增加副标题。
7.投标材料需要报送几份?
  ——投标文件由学校社科研究管理部门负责审核,在确认符合招标文件的要求后,将7份投标文件分别装袋盖章密封(含1份原件),密封袋外正面贴投标书的封面。
8.投标材料内外都需要加盖公章吗?
  ——投标材料内部《投标评审书》需要加盖学校公章,投标密封袋封口必须有学校密封章、密封袋封面有学校公章且无破损。
  9.攻关项目网上申报如何操作?
  ——2015年6月20日开始,由各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登录社科网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
  已开通申报系统账号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以原有账号、密码登录系统,并及时核对单位信息;未开通账号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请登录申报系统,登记单位信息、设定登录密码,打印“开通账号申请表”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传真至010-62519525。待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申报系统进行操作。
  2015年7月19日截止网络申报,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须在此之前对本校所投标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在线审核确认,在线打印《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5年度投标情况一览表》并加盖公章。
  10.今年项目评审程序怎样?
  ——为进一步实现评审程序的简洁高效,2015年度攻关项目实行一轮通讯评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