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

索取号:G0060201000-2015-0005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657设置

 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与学习总结阶段(2015年3月-8月)

         (一)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二)“十三五”规划编制相关文件学习

1.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3. 教育部、上海市关于深化综合改革的相关文件

4. 大学战略规划相关文献、上海外国语大学章程、上海外国语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等

         (三)“十二五”规划总结工作

各院(系)、部、处、室开展对“十二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总结(包括完成情况、相关成绩总结或者原因分析)(8月31日前完成)。

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起草阶段(2015年9月-10月)

(一)“十三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各院(系)、部、处、室根据学校发展定位,结合大学章程与综合改革方案,分析自身的优势、劣势、机遇与挑战等,进行国际国内对比分析(如与国内外同类大学或同类专业对比),完成调研报告。调研结果将作为学校制定“十三五”综合规划、专项规划和院系规划的参考。

(二)“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

各院(系)、部、处、室确定相应规划文本框架,并形成征求征求意见稿(10月31日前完成)。

三、专家论证与征求意见阶段(2015年11月)

(一)专家论证

邀请校内外专家就综合规划、专项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论证。

(二)征求意见

面向全体师生员工、校友会等公开征求意见(2015年11月30日前完成)。

四、审议通过与定稿上报阶段(2015年12月)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上海外国语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送审稿),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表决和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并报教育部备案(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

五、保障措施

为保障“十三五”规划的顺利编制,学校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责任人,同时指定一名本部门联络人全权负责规划编制工作的具体联系、起草等事宜。学校划拨一定经费保障编制工作的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