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建设计划

索取号:G0060404000-2015-0006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1472设置

根据上海市教委公布的《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与优化布局规划》(沪教委高[2014]44号),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学科入选上海市Ⅰ类高峰学科建设计划。

上海市Ⅰ类高峰学科建设目标是一级学科点保持或建成全国第一,总体实力达到世界一流。入选原则是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的一级学科点,或有望在本规划周期内建成全国第一名的一级学科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通过研究分析与科学论证,初步遴选全市21个一级学科点作为第Ⅰ类高峰学科进行建设。

上海实施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是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接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优化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布局结构,加快学科发展步伐,整体提升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上海市Ⅰ类高峰学科建设计划,将有力促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对接国家战略的融合性,提升学科在全国和国际的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学科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