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十五届九次】开幕式新闻稿

索取号:G0061401000-2015-0062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2802设置

上外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九次会议隆重开幕

417日下午,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九次会议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幕。校领导曹德明、李月松、王静、张峰、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月松主持会议。

校长曹德明作了题为《推进综合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推动统筹发展,全面开启建设一流外国语大学新高潮》的2014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曹德明从“启动制定全面深化改革方案”、“人才培养深入创新”、“科学研究连续突破”、“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更加注重科学规律与资源整合”、“人才发展进取突破,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服务管理风清气正,群众路线教育成果积极落实”、“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健全”、“民生工程亮点不断,社会服务不断拓展”、“校园文化愈加丰富,品牌传播不断延伸”和“建校65周年活动高效务实”等十一个方面,对2014年度学校各项主要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与总结。

曹德明指出,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学校必须坚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求新求变谋改革,一心一意抓质量;必须坚持围绕学校战略总布局,增强顶层设计能力,严格执行落实纪律;必须坚持围绕国际先进水平,瞄准对比高校,全面谋划赶超策略。

曹德明还从制定《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落实教育部巡视组巡视整改工作、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与学科建设等五方面就2015年重点工作作了说明。

会上,校总会计师林学雷作了《上海外国语大学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作了题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2014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在随后举行的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真履职,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校领导们亲临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校第六届教代会暨十五届工代会代表、列席代表等170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双代会”将于420日闭幕。

(缪迅、夏媛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