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十五届九次】闭幕式新闻稿

索取号:G0061401000-2015-0063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2251设置

上外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九次会议闭幕

420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简称“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领导姜锋、曹德明、李月松、王静、冯庆华、张峰、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月松主持闭幕式。

校工会副主席顾蔚汇报了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审议大会报告的汇总情况。代表们普遍认为,“双代会”领导重视、组织规范、教职工参与积极性高,且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有力推进了我校民主管理建设。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并对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代会职能和校园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讨论气氛热烈,代表畅所欲言。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杨德辉作提案工作报告。杨德辉表示,本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呈现数量多、代表分布部门多和关于教学科研的提案多三个特点,三项数据均创历年新高。提案委员会将尽快把提案上报校领导,并转呈相关职能部门。

会上表彰了上海市教育系统2012--2014年度优秀教职工代表、上海市教育系统2012-2014年度最佳教代会提案、本次“双代会”最佳提案落实单位、校优秀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宣读了本次校《教代会决议》和《工代会决议》。两个《决议》充分肯定了2014年度学校工作、财务工作和工会工作。会议经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上述两个《决议》。

最后,校党委书记姜锋讲话。姜锋代表校党委向本次“双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双代会富有成效。姜锋指出,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是上外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必须紧抓机遇,加快上外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步伐。一方面,要大力培养具有国际情怀、通晓国际规则、跨文化交流能力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胜任国家战略重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另一方面,要放眼世界,吸引和接受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学生,将他们培养成为高水平的国际人才。这是我校作为国家重点外国语大学的使命所在。学校的学科布局、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等各方面建设都要适应国家需求。姜锋强调,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深化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参与民主管理是全体教职工共同的权利和义务。学校的发展,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的关注。姜锋表示,学校要积极营造敢说话、想说话、敢干事、能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凝聚大家的智慧,早日建成一流外国语大学。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九次会议胜利闭幕。(缪迅、夏媛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