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基本信息

索取号:G0060201000-2015-0008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2815设置

一、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好外国语言文学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按照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建设要求,提升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涵,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建设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学科人才队伍。在此基础上,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申报并打造成为国家一流学科,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二、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培养多语种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力争新增设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新闻传播学)。打造7个多语种人才培养实验班:多语种卓越人才培养示范班、多语种国际职员实验班、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实验班、高端对外汉语人才培养实验班、无国界工商管理创新人才实验班、多语种经贸人才试点实验班、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等,旨在培养国家和上海市亟需的国际化外语人才,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继续做好“5+1”一流学科建设。按照上海市“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继续推进学校1A类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5B类上海高校一流学科(政治学、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教育学)建设,提升“5+1”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在全国的地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