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2016/6/2)

索取号:G0061507003-2016-0030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519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林学雷
部门
校办
职务/职称
副校长/高级会计师
团员1
姓名
张艳莉
部门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职务/职称
院长/教授
团员2
姓名
杨明
部门
西方语系
职务/职称
副主任/讲师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墨西哥(墨西哥城),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出访任务
访问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的阿尔塔米拉科技学院。
参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二届西语汉语教学研讨会。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8月21日   从上海出发前往墨西哥城
8月22日   访问阿尔塔米拉科技学院并与阿尔塔米拉科技学院校长及领导座谈,并就高校教育模式、西语汉语人才培养展开讨论。
8月23日         与阿尔塔米拉科技学院校长以及领导讨论与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及西方语系在汉语教学资源和西语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可能性,达成并草拟两校间初步合作协议。
8月24日         从墨西哥城出发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
8月25日         参加第二届拉美汉语西语教学研讨会(第一日)
8月26日         参加第二届拉美汉语西语教学研讨会(第二日)
8月27日         返回上海
8月29日    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上海---墨西哥城---布宜诺斯艾利斯---上海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1)       塔毛利帕斯州阿尔塔米拉科技学院是墨西哥全国科技院校联合会的高等院校之一。而墨西哥公共教育秘书处(缩写为SEP)是墨西哥联邦政府负责监督国家教育机构和学校政策标准制定的官方机构。其主要办事处位于墨西哥城。该秘书处的主要职责有:1.创建和墨西哥城州的公立学校。2. 确保墨西哥中小学以及技术和师范教育制度的完善。3.为墨西哥学生提供学习或研究类奖学金,等等。上外墨西哥教育中心(CESISU)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墨西哥中国文化商务协会共同创办。2015年9月1日我校和墨西哥中国文化商务协会签署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墨西哥中国文化商务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此上外墨西哥教育中心为平台不断推进相关合作。今年3月,CESISU派代表访问我校,并与我校就附属协议:《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墨西哥全国科技院校联合会交流合作协议》达成了一致观点,目前该协议正在准备进入学校的合同审批流程。而此次作为邀请方的塔毛利帕斯州阿尔塔米拉科技学院正式是墨西哥全国科技院校联合会的高等院校之一。墨西哥公共教育秘书处授予了60名墨西哥学生来华学习奖学金,而在CESISU的争取下,这批学生将于今年9月份来我们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
 
 (2) 阿根廷圣马丁国立大学是一所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立大学。今年8月23日-27日第二届拉美西语汉语教学研讨会将于该大学内举行。目前我校并未与阿根廷圣马丁国立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但是作为第二届西语汉语教学研讨会发起方的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CLEPEC),我校在2015年11月26日,与之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以期与该中心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推广等多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转反面)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餐  费
公杂费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
否(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备    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