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2016/10/7)

索取号:G0061507003-2016-0033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742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杨力

部门

校办

职务/职称

副校长

团员1

姓名

孙建

部门

教务处

职务/职称

副处长

团员2

姓名

张雪梅

部门

孔院处

职务/职称

处长

团员3

姓名

杨明

部门

西方语系

职务/职称

副系主任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希腊、葡萄牙、西班牙

出访任务

希腊:拜访合作院校希腊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和雅典大学, 推进与前者共建孔子学院的工作。

葡萄牙:总结两校2+2合作项目,探讨通过“语言+商学”的复合型教学机制更好地培养具有扎实葡萄牙语及英语语言基础和较为广泛的商科学及相关文化知识的新型葡萄牙语方向性复合人才。

西班牙:参加我校与马德里自治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理事会,看望孔院志愿者教师;落实我校与阿尔卡拉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西班牙语企管班外方教师来华协调工作;访问内布里哈大学,作为对方校董事会副主席Joaquin访问我校的回访。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11.10 上海-希腊萨洛尼卡

11.11 拜访萨洛尼卡大学;飞往雅典

11.12 拜访雅典大学

11.13 雅典飞往里斯本

11.14 拜访里斯本新大学;飞往马德里

11.15 拜访阿尔卡拉大学

11.16 拜访内布里哈大学

11.17 参加马德里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11.18 参观我校与马德里自治大学合建孔子学院并探望志愿者教师;回程。

11.19 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1.  MU219  Y   TH10NOV  浦东-法兰克福         0005 0510        
 2.  A3531  Y   TH10NOV 
法兰克福-萨洛尼奇  1115 1450             
 3.  A3668  Y   SU13NOV 
雅典-里斯本            0845 1100    
 4.  UX1160 Y   MO14NOV 
里斯本-马德里     1950 2205
 5.  AF1601 Y   FR18NOV 
马德里-巴黎         1515 1720      
 6.  MU570  Y   FR18NOV 
巴黎-浦东             2020 1440+1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希腊:

1.      雅典国立卡波蒂斯坦大学:该大学是希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与我校长期保持合作交流关系。早在2002年,我校希腊语专业第一批7名同学获得该校暑期班奖学金,赴雅典大学进修,2003年,希腊语专业1名学生获希腊外交部奖学金,赴该校文学系学习一年。2005年,我校与雅典大学正式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之后我校每年有学生赴雅典大学语言班和暑期班学习一学年或两个月。2014年,我校与雅典大学续签交流合作协议,2015年,两校在交流项目上进行了拓展,签订了补充协议,159月,我校3名大三学生赴该校语言班进修的同时,赴文学系进修一学年。

2.      希腊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萨洛尼卡大学是希腊排名第一的大学。我校于2013年与该校先后签订框架协议和具体合作协议。20151月和9月先后有共4位二、三年级同学获得留基委奖学金,赴萨洛尼卡大学文学系进修一学年;201510月,我校希腊语专业教师通过该校博士入学考试,正式在该校注册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暑期,该校一位学生获得上海市奖学金,来我校参加暑期班。另外我校与萨洛尼卡大学正在合作筹建孔子学院。

 

葡萄牙:

20145月葡萄牙总统访问上外之际,见证了我校与里斯本新大学及其商学院签署友好合作协议。20159月,我校派出第一批葡语本科三年级学生作为交流生前往里斯本新大学商学院留学,开启两校2+2合作项目,旨在通过“语言+商学”的复合型教学机制培养具有扎实葡萄牙语及英语语言基础和较为广泛的商科学及相关文化知识的新型葡萄牙语方向性复合人才。20169月,我校派出第二批交流生前往该校学习。

 

西班牙:

UAM

我校与马德里自治大学拥有多层次的合作,其中本科生交换项目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资助,我校每年派遣3名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赴该校交流。此外,我校与该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是西班牙地区影响力最大的汉语教学机构,我校定期派遣教职工赴该校担任中方院长。该校校长一行曾与2015年来访我校。

 

UAH

阿尔卡拉大学与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开展交流合作始于2001年,主要形式有:每年派遣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候选人进入该校传播学就读;每年派遣学生进入该校企业管理系就读;上外学生赴西班牙参加暑期西班牙语培训;与我校开展奖学金互换生项目;每年聘请我校年轻教师或在读研究生赴西班牙教授汉语及访学;定期邀请我校西语专业资深教授参加该校“公共服务部门跨文化西汉翻译”官方硕士的讲学工作。2011年起与阿尔卡拉大学开始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合作,首批联合培养博士已顺利毕业;经教育部批准的上外与该校联合办学项目也已经于2015年正式招生运行。

 

NEBRIJA

我校与该校于2013年签订校际交流协议。当年9月,我校派出首批交换生。目前,两校在本科生互换、联合博士培养、教材编写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其中,本科生互换项目于2014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立项并实施。我校西班牙语低年级教研组曾与该校合作编写西语教材;首名联合培养博士陆恺恬老师与2014-2015年赴该校访学。20169月该校副董事Joaquin 率团访问我校。

(转反面)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公杂费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否(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