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2017年第八次会议

索取号:G0060206000-2017-1521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20设置

5月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八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专题研讨了推进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落实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曹德明、王静、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会议。

常委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全面依法治国“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既要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建好制度,又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对高校来说,就是要推进依法治校,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依据学校《章程》办学,建章立制,完善各项制度。对领导干部来说,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强化规则意识,守规矩、崇德向善。

会议决定,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服务学生更好发展,引导学生“立志做大事”,“立志树大德”。落实总书记讲话要求,真正做到“虚”功“实”做,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推进中突出特色,在规范中务求实效。

会议就“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深入推进外语院校特色思政工作体系构建”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要抓实基础、建立规范;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力求创新、提升实效;落实责任、注重协同。会上成立“上海外国语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中央31号文指标分解方案,讨论确定了落实中央31号文相关细则的执行方案,部署了近期相关具体工作。

会议特别强调,常委要加强与学科点的互动沟通,保持与教授、学术骨干、青年教师、民主党派教师等的密切联系,经常听取一线教师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明确改革方向,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凝聚师生智慧,持续不断地深化改革。要使大家认识到,改革是为了学校更好发展,更好履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同时也要把握好节奏,使各项改革和工作获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要求各位常委密切和分管院系、职能部门和学科点的联系,做好学校政策的宣介者、群众意见的倾听者和学校工作的推动者。

会上,各常委通报了近期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工作动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