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公示

出国(境)公示(2017/5/31)

索取号:G0061507003-2017-0043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558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杨力

部门

校长办公室

职务/职称

副校长/教授

团员1

姓名

张雪梅

部门

孔子学院工作处

职务/职称

处长/教授

团员2

姓名

孙建

部门

教务处

职务/职称

副处长/副教授

团员3

姓名

王征

部门

对外合作交流处

职务/职称

副处长/助理研究员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美国、加拿大

出访任务

访问合作院校,洽谈合作;出席美国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7.6乘坐航班离开上海,抵达洛杉矶

7.7访问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7.8访问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7.9乘坐航班离开洛杉矶,抵达纽约

7.10访问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签订两校合建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执行协议

7.11 乘坐航班离开纽约,抵达多伦多,坐车前往滑铁卢

7.12 参加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坐车前往多伦多,乘坐航班离开多伦多

7.13 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上海浦东美国洛杉矶

美国洛杉矶美国纽约

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

加拿大多伦多上海浦东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作为西部学校和学院协会(WASC)认证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其工商管理学院和工程学院也分别通过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和美国工程与技术认证委员会(ABET)专业认证。长滩分校是加州州立大学23个分校中最大的分校之一,目前约有38000名注册学生,提供超过300个专业学位和证书课程。学校的特色专业包括会计、艺术、企业管理、土木工程、大众传播等。该校新闻系为美国培养了无数高级媒体经营和管理人才。该校杰出的校友包括影片制作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等。

2009年开始,该校亚洲研究系谢天蔚教授负责的“Strategic Language Program”每年派遣十几名学生来上外学习5-6周。同时,谢天蔚教授受聘为客座教授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和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学生讲授相关课程。20129月,该校校长访问上外,双方签署框架性合作意向书。当年11月,双方签署校际学术合作及师生交流协议书。2014年,双方签署硕士双学位项目协议书。2015年起,两校互派交换学生。2015年起,每年夏天上外英语学院派遣20余名学生赴长滩分校参加“大学生领导”暑期培训项目;2016年起,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也加入该项目。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

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建立于1847年,是纽约市立大学最著名的学院,其杰克林商学院为美国最古老的公立商学院,美国规模最大的通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及美国中部州高等教育委员会认证的商学院,其工商管理硕士专业被列为纽约市三大最佳项目之一,在纽约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之后位列第三名。仅在纽约市,杰克林商学院就有超过13000名校友活跃在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瑞银等知名公司和机构。

我校已经与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建立了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涵盖联合教育计划、学生和教师交流、联合研究、建立数字营销研究中心和博士学位教育等方面。20161031日,巴鲁克学院校长Mitchel B. Wallerstein博士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与我校共同签署了合作培养数字营销方向管理理学硕士项目协议,以及两校商务分析与数字营销研究所联合所长的聘任书。2016112日,我校与巴鲁克学院在国家汉办签订了合作设立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的协议。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瑞那森大学学院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瑞纳森学院Renison University College成立于1959,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地区滑铁卢市,是一所规模中型的教会本科院校,目前有学生25000多人,教职员工900多人。瑞纳森大学学院以文科见长,在社会工作、社会发展研究、文化与语言研究、二语习得等方面优势突出,社会工作学和东亚研究是重点科系。

201512月,我校与瑞那森大学学院在时任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的见证下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该孔院重视深度文化体验活动和高端学术交流,建设特色孔院。20174月,滑铁卢孔子学院组织滑铁卢地区教育高访团来我校访问,外方理事长傅文笛、外方院长李彦来我校参加2017年度孔院理事会。20175月,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孔子学院学生团到我校参加为期4周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夏令营活动。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公杂费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否(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滑铁卢期间食宿费用由邀请方承担。张雪梅其余相关费用由孔子学院工作处承担,其他人员由学校承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