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通知

索取号:G006050202-2017-0034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348设置

 

一、网上选课程序:

1. 课程评估

  进入选课系统网址:www.jiaowu.shisu.edu.cn,请同学们登陆后先点击“评教”菜单,对本学期所修的课程进行网上评估评估后再进行选课;

2. 开放式选课

提示:

★ 高年级同学请注意不要漏选毕业论文、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课程;

★ 请做好选课规划,在最后一学期开学前修完公共必修、选修课程,确保顺利毕业。

20142015级学生选课时间:

611日(16周周日)12:00618日(17周周日)17:00

2016级学生选课时间:

612日(17周周一)18:00618日(17周周日)17:00

  注:在此阶段,全校通识选修课选修人数不受限制,超出选课容量的课程待到随机筛选阶段进行筛选;未满规定选课人数的课程会被取消;已选定的通识必修、专业必修和专业选修课程不受影响。

3. 随机筛选超出选课容量的通识选修课程(仅一次)

  教务处于619日(18周周一)—621日(18周周三)暂时关闭选课系统,对超过规定选课人数的全校公共选修课进行随机筛选,被筛选掉的学生可在622日(18周周四)10:00以后补选其他课程。

4. 取消未满规定选课人数的公共课程(仅一次)

  教务处将于623日(18周周五)9001000间取消未满规定选课人数的公共课程,课程被取消的学生可另行补选其他课程。之后选定的课程不会再受影响。

5. 继续选课、退课

  学生可在623日(18周周五)10:00630日(19周周五)17:00910日(下学期报到日)10:00924日(下学期第二周周日)17:00继续选、退课,并请认真、仔细核对课程表,以免因筛选等原因而漏选、多选。之后将关闭选课系统,结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选退课操作。

6.卓越学院学生选取卓越学院开设指定课程的时间由卓越学院另行通知。

7. 各年级国公班学生选取其他院系课程(不包括英语学院课程)在619日(18周周一)10:00621日(18周周三)17:00之间进行。

8. 转专业后,编入2016级的同学,应与转入专业2016级的学生同时选课;对于无法通过学分转换进行认定的转入专业一年级专业课程,可在下学期开学后与转入专业2017级的学生同时选课,请关注2017级学生的选课通知。

9. 专业后,编入2017级的同学,应在下学期开学初与转入专业2017级的学生同时选课,请关注2017级学生的选课通知。

10. 重修选课请关注下学期开学初的相关通知。

 

二、网上选课内容:

1. 选课内容为学生应修的所有课程,包括通识必修、专业必修、专业选修和通识选修课。

2. 各院系的专业必修、专业选修课以及全校的通识必修、通识选修课将于610日(第16周周六)1500前公布于教务处网站(www.oaa.shisu.edu.cn)表格下载专区,文件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列表”。

 

三、网上选课管理规则(必读):

1. 网上选课属于教学活动的一部分,请同学们认真参与。

第一轮选课的全校通识选修课不设上限人数,除少数专业选修课外,大多数课程不需要抢课,因此请同学们从容对待。选课前后持续五周,时间充裕。选课期间如遇到问题,请向所属院系提出,教务处与院系将会妥善解决;

2. 请同学们在选课结束前仔细核对选课结果。并注意检查“我的课表”,课表分两部分组成,上部的表格和下部的列表,请注意:有些类型的课程,如视频课程,不设固定授课时间,因此只会出现在下部的列表中凡选定的课程,除有特别规定外,学生必须参加所选课程的教学活动和期末考试;否则课程成绩作零分处理;

3. 学生在选课系统的操作完成后,应及时注销,避免因未注销而导致的多选、漏选等情况;

4. 学生每学期选修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不超过7学分。

 

  教务处     

2017年6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