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2017年第十一次会议

索取号:G0060206000-2017-1529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03设置

6月1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第11次党委常委会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专题审议了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情况。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李岩松、王静、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等出席会议。

会上总结了最近半年来上外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举措。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审议,《实施方案(草案)》共四章50条提出了96项具体举措,构建外语院校特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会议指出,当前学校两大重点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都是指向同一个目标,即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党委把2017年定为两个年“思政创新年”和“教学质量提升年”,就是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办学中心环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现到教书育人全过程,牢牢抓住“思政工作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生活有机结合”,坚持整体性、实践性、特色性三原则,强化基础、建立规范,抓住重点、注重创新,落实责任、提升实效。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务必落细落小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做人的工作,领导班子一定要保持跟师生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做群众意见的倾听者,加强沟通,凝聚师生智慧,释疑解惑,让师生充分理解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办学战略,调动院系的积极性和师生的主动性,激发办学活力,有活力才增实力。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开展越细越好,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解则要从整体上去全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要“分工”更要“协同”,思想政治工作是手段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把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校的综合改革、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把握工作节奏,明确任务书、责任表和路线图,根据文件精神和上级部门要求,结实学校实际,整体推进,统筹考虑,加强顶层设计,抓紧抓实相关工作的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