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匈牙利语专业正式设立

索取号:G0060207000-2017-0051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1126设置

10月10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匈牙利语专业开设暨匈牙利文化周开幕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副校长周承、匈牙利对外经济与外交部副国务秘书朱迪·哈默施泰因、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乐文特、副总领事品特·奥利弗、文化与教育领事辛莉薇,上海外国语大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俄语系党政领导、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仪式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常务副主任许宏主持。

开幕式前,曹德明校长在图文中心贵宾厅会见了匈牙利来宾一行,并与朱迪·哈默施泰因就两国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曹德明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国际交流情况,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上外将针对沿线国家开设相关的语言专业,加强相关的区域国别研究。

上午10点,开幕仪式正式开始。曹德明在致辞中对匈牙利方特别是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为上外匈牙利语建设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匈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学校与匈牙利的教育合作由来已久,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共同成立的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匈两国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如今,上外匈牙利语专业正式成立,学校将在匈牙利语人才培养、匈牙利文化研究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与贡献。

朱迪·哈默施泰因在致辞中对上外在建设匈牙利语专业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对匈牙利语专业第一批学生提出希望。她勉励同学们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匈牙利的历史地理、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成为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朱迪·哈默施泰因还介绍了匈牙利文化周活动,并邀请上外师生共同走进匈牙利文化艺术的世界中。

随后,曹德明与朱迪·哈默施泰因共同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匈牙利中心揭牌。匈牙利中心的成立,将在培养人才的同时,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东欧国家的区域国别研究,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

揭牌仪式后,匈牙利艺术家及上外匈牙利语专业学生进行了文艺表演。学生们将匈牙利民歌《春天的风》与中国民歌《茉莉花》巧妙糅合,让人耳目一新。匈牙利艺术家的舞蹈与歌曲表演,欢快激昂,极具民族特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后,校领导陪同匈牙利客人参观了上外匈牙利语教室,并举行了匈牙利总领事馆向上外匈牙利语专业赠书仪式。匈牙利语教室在匈牙利总领事馆提供的方案下设计完成,具有鲜明的匈牙利民族风格,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

据悉,10月10-15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与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合作举办的匈牙利文化周活动,将包含玻璃彩绘展、摄影展、文化讲座、电影放映、邬达克建筑之旅等类型丰富的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