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第五届亚洲与中东国际论坛: 全球视野下的中东地区治理国际研讨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724设置

会议简介

当前全球治理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并经历重大变革。中东地区一直存在复杂的治理难题与严重的“治理赤字”,面临转型发展的多重困境,近年来的中东变局进一步加剧了中东治理的紧迫性与复杂性。中东地区也是大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舞台和考验大国治理能力的关键地区,美、欧、俄、中等世界大国和大国集团纷纷加大了对中东治理的参与力度;中东地区稳定国家和转型国家也在探索适合本国发展道路的国家治理模式。在此背景下,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与中国中东学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和黎巴嫩阿拉伯统一研究中心于2016年9月24~25日(周六、周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第五届“亚洲与中东”国际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中东地区治理”。

本次研讨会致力于为从事中东研究的中外学者探讨中东地区治理问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东研究向纵深发展,也推动学术界积极为全球治理提供智力支持,为中东研究国际学术共同体建设和中东地区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中国中东学会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

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

黎巴嫩阿拉伯统一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