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征稿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3736设置

现代意义上的“世界主义”(cosmopolitanism)概念出于康德,涵盖了人类生存状态的双重性。“polis”指向个体,意为属于公民的城邦,强调区域概念上公民地位,而“cosmos”则在泛指宇宙的同时,宏观上将人类视为世界秩序的组成部分。随着后民族时代的到来,多元文化主义的兴起以及个人生存困境和自我身份危机的加剧,个体、社区、世界主义的概念被不断刷新和重估。与此同时,文学作为“人学”或“人的文学”,恰好为我们提供了探讨社会中个体的境遇、话语权利、身份差异和文化多元性的平台。为此,上海外国语大学将于2017年4月21日至22日在虹口校区举办第六届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个体、社区与世界主义”。欢迎与会者就以下话题(但不限于这些话题)提交论文:

1.     文学中的个体经历与人物塑造

2.     文学中的社团与社区

3.     文学中的世界主义主题

4.     文学的审美与批评

5.     英美文学相关名家名作研究

6.     英美文学教学研究 

大会将邀请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主题发言。大会工作语言为英语和汉语。参会者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务费800元人民币,(非在职)研究生400元人民币,上外本校师生免费。有意参加会议的学者请将论文英文摘要(150词左右,含标题与关键词,标题下方注明单位和邮编)连同回执(见附件)一并于2017年3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shisu2017@126.com)。与会代表递交的优秀论文经专家审定后将收入《英美文学研究论丛》(CSSCI来源集刊)正式出版。                                                      

联系人:赵老师、程老师

电子邮箱:shisu2017@126.com  

电话:021-35372433

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邮编:200083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

                                                         上外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编辑部

2016年9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