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诚信中华•翰墨青春”——上海大学生书画作品大赛征稿启事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1752设置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文化基因,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方面的积极作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指导,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诚信中华•翰墨青春”——上海大学生书画作品大赛将于近期正式启动。现将征稿启事公布如下:

一、活动宗旨

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的创作才能,以书法、篆刻、国画等中华传统艺术形式,抒发大学生对爱国敬业、诚实守信、清正廉洁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认识和理解,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自觉和精神共鸣。

二、参赛对象

本市各高校在校学生(含本专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

1、作品类型:毛笔书法、篆刻、国画。

2、作品主题:诚信中华•翰墨青春。以爱国、诚信、廉洁为创作主题,或书写诚信诗词曲赋、名人名言或自勉格言,或绘制历史典故、历史人物和壮美河山,展现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作品风格:坚持百花齐放、推陈出新,尊重传统但不为传统所拘,所选文字创作内容也应与上述精神追求、文明寄托、文化思考等相联系。

4、展览形式:力图突破单一的模式,注重观众参与、互动以及文化创意,通过喜闻乐见的书画形式将主题思想加以形象化、情趣化和普及化。

四、作品征集

1、稿件组织:以学校为单位集中送交或投寄,书画作品大小不宜超过4尺整张宣纸(不需要装裱),篆刻作品只须提交印花即可,不超过6方。参赛作品无需装裱,每位选手报送的作品不得超过两件。

2、提交期限:即日起至2016年11月2日。提交方式:本校学生可将参赛作品交至虹口校区行政楼303室(周一至周五)或松江校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宣传部窗口(每周二);联系电话:35372578;邮箱:xcb@shisu.edu.cn。

五、活动组织

1、活动组委会。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负责人担任组委会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宣传部),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同志担任办公室成员,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

2、专家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聘请本市著名书法家、画家共同组成作品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展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和评奖活动。

3、活动宣传。借助本市教育系统宣传力量和其他社会媒介,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组织师生踊跃参与。

六、评选展览

1、专家评审:2016年11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委会评审确定入选作品,分书法组、篆刻组和国画组;

2、作品展览:2016年12月开展作品展览活动,并举办揭幕式;

3、作品出版:与展览配套,对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结集公开出版发行。

4、表彰奖励:

(1)作品奖: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并颁发奖杯及证书;

(2)组织奖:对组织工作有序、推荐作品量多质优的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七、其他事项

1、所有作品背面右下角均须用铅笔写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校、学生层次(本专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通讯地址、电话及电子信箱等详细信息;投稿单位纸质汇总表需加盖公章,电子版请发送至大赛指定电子邮箱。

2、确保每件作品为个人原创,严禁代笔或抄袭,一经发现有作弊现象,取消参赛和获奖资格,并报所在学校;

3、请以高校为单位集中投稿,不受理个人投递的稿件;

4、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来稿一律不退。作品一经录用入选,组委会与参评者共同拥有参评作品及资料所拥有的著作权以及相关的一切衍生权利,组委会有权将获奖作品提供给相关媒体进行刊播、展览和编辑出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