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2017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报名的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826设置

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适应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需要,满足海外对汉语师资的需求,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以下简称汉办)的有关工作安排,现启动我校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 报名时间:2016年10月17日至10月28日

2. 报名对象:

我校在读研究生(外派期间须处于在读状态,基础学制内的最后一个学期的学生不能报名。

3.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申报说明会:

为了让我校研究生更好地了解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更加明晰报名流程,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将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一起在虹口校区和松江校区两地举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申报说明会。说明会会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1024日(星期一)18:00-20:00

    地点:虹口校区 2号楼阶梯教室

        松江校区 三教楼158教室

4. 报名基本要求:

 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级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报名系统中的岗位信息表。

5. 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说明:

汉语教师志愿者主要分3类,

  我校合作孔院志愿者(具体岗位信息见附件2)

  其他孔院(孔子课堂)志愿者(具体岗位信息见附件3)

  普通志愿者(具体岗位信息见附件4)

我校合作孔院志愿者岗位将优先考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岗位要求所对应小语种专业学生。

6. 报名方式(参见附件6):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完成注册申报工作。根据网上填报注意事项(见附件1)完成填报工作。

申报完成后须将自动生成的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电子版10月28日下午4点前发给孔子学院工作处,孔子学院工作处的邮箱是sisuoci@shisu.edu.cn

将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打印并签名,(《审核表》打印好后须到研究生部专业学位办盖章)并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流转表》(需导师签字,所在院系及研究生部盖章,见附件5)、和学历学位(本科)、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收复印件验原件)一起于10月28日下午4点前交至孔子学院工作处朱老师/刘老师处,地址:虹口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同学们如有任何疑问,请根据附件1中孔子学院工作处负责老师联系方式,直接与负责老师联系并进行咨询。

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我校支持国家汉办工作的重要内容,请各位研究生务必认真阅读通知和附件,一经进入报名程序后,中途无极特殊情况不得退出,不得产生有违个人诚信及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

请各位研究生严格按照通知附件所述时间节点进行申报。 请务必认真阅读以下附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