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2017年上海“国别、区域、全球管理与跨文化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预通知及征稿函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3448设置

论坛主题:国别、区域、全球管理与跨文化管理

时间安排:2017年5月-6月

(学术论坛具体时间、地点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

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管理研究所

上海管理教育学会

上海市市场学会

《跨文化管理》编辑部

《公共关系研究》编辑部

《上海管理科学》编辑部

这是一个全球互动的时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及实施,赋予了中国企业和各类组织参与全球互动主动性及有序性的内涵与要求。“一带一路”建设具有时空维度、地域和国别范围上的多元性、开放性和包容性,需要区域内各国共同推进合作进程,形成全球联动,在不断相互推动政治互信、经贸交流、生态文化包容发展的同时,各类组织所进行的国别、区域、全球管理与跨文化管理必须有新的价值观、理论和方法。在这样的背景下,可以想见中国企业和其他各类组织必将面临的,来自沿线不同国界与民族的语言、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等方面的差异造成的冲击。当然,文化差异也能够成为企业竞争优势,例如通过多样性、多元化的管理团队整合来提高公司的创造力以及提高组织在面临多种需求和环境变化时的灵活应变能力,将危机转为优势。做好这些工作,需要源于东方、源于中国的管理智慧提供给相关企业、组织以智力支持。

上海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上外”)的办学愿景是建设成为国别区域研究和全球知识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上外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211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上外有着60多年语言和跨文化研究的经验,管理学科方面的教学与科研也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上海外国语大学不仅具备国际型人才培养和跨文化管理研究的基础,也拥有跨文化管理教育与研究的资源和优势。

 鉴于国别、区域、全球管理与跨文化管理研究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的现实需求,以及上外管理学科发展兼具语言能力与专业能力的双重优势,选择“国别、区域、全球管理与跨文化管理”作为2017年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主题,具有理论与现实意义。本次论坛将致力于搭建以研究生为主的学术交流与思想创新平台,推动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研究性学习的学术热情和灵感,探索管理学科相关领域学术前沿问题。同时,将充分发挥上外学科优势,促进国别、区域、全球管理与跨文化管理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高,推动上外管理学科发展,促进师生间交流,为培养高素质的企业管理、跨文化管理、国别管理、区域管理、全球管理的研究型人才与实践性人才探索新思路。

论坛系列活动安排将于2017年5月-6月间,以研究生学术论坛、高管论坛等方式展开。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以“文化、制度与管理”;“东方管理与东西方管理比较”;“国别、区域、全球管理研究”;“跨文化管理”等议题为研究方向的各类研究生前来参会,共同探讨“国别、区域、全球管理与跨文化管理”领域的前沿问题,分享相关研究成果。对提交大会的学术论文,除组织在学术论坛上进行交流外,还将择优刊载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创办的特色学术集刊《跨文化管理》,或推荐发表至相关领域的其他高水平学术期刊。

会议论题设置:

u  文化、制度与管理

u  东方管理与东西方管理比较

u  国别、区域、全球管理研究

u  跨文化管理基本理论问题研究

u  相关管理案例研究

u  国别、区域、全球问题跨学科研究

欢迎沪上相关兄弟院校和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有较强科研能力的本科生向论坛投稿。凡符合论坛主题,且尚未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论文将组织专家评审,优秀论文作者将获邀在论坛发表论文并由组委会推荐发表。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投稿相关事务联系人:张  辉(研究生论坛学生委员会负责人)

投稿电子邮箱:yjsxslt2017@163.com  联系电话:18201914226         

通讯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1号楼318室  邮政编码:200083

 

论  坛  回  执

 

姓  名


单  位

(请写明院系所)


地址、邮编


Email


电话


拟参会

是(    );    否(    )

拟投稿

(稿件名称)


摘要、关键词



回执截止日期:2017年3月30日

附:会议征稿说明

会议只接收电子投稿。论文题目及内容摘要的接收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30日,论文正文的接收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30日,以便专家给予准入评审。大会拟开设中、英文分论坛,欢迎中文或英文来稿。会后将采用匿名评审制度对所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免费刊发,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通知投稿人录用情况。

论文须以WORD文档的形式进行投递,不接收PDF格式。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内容摘要、关键词四个部分要求有英译文(英文稿件则要求有中译文)。作者简介置于首页下方。文中若有图表,其名称采用表上图下的格式标注。索引或参考文献统一采用尾注方式。全文总字数控制在5000至15000字之间。 论文具体格式可参考《跨文化管理》、《公共关系研究》或《上海管理科学》,格式不符合论文规范的来稿,论坛不予参评。

欢迎海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研究生投稿。

2017年上海“国别、区域、全球管理与跨文化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

2017年1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