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兵役登记及征兵通告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727设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及其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我校适龄男性学生兵役登记及应征报名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象范围。参加兵役登记及应征报名的对象范围包括:凡具有我校学籍,年满18至22周岁(1995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性在校生(本科三年级年龄放宽一岁),以及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男性应届毕业生,具备上述条件的男性均须参加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年满18至22周岁的女性在校生也可参加应征报名。

二、程序方法。一是参加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从即日起开始,我校所有适龄男性大学生,均须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信息(包括个人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根据网上提示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以下简称《登记/报名表》);符合参军基本条件的,还须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以下简称《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二是参加现场确认和初检初审。3月13日至3月17日每天中午12:00至下午4:00,适龄男性大学生须持《登记/报名表》、《预征对象登记表》、《申请表》以及本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或兵役证,到松江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保卫处服务台现场确认兵役登记及应征报名情况,并接受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还须提交审验本人的《上海市公民兵役证》,并同时上交一张《上海市公民兵役证》复印件。有参军意向的适龄女性大学生也可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到上述地点报名应征,并接受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三是参加预征体检和政治考核。经初检初审合格、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适龄大学生按通知要求,参加学校注册地虹口区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时间待定);体检合格者,须接受政治考核、走访调查。体检政审合格者,可被预定为今年新兵征集对象。

三、法律责任。实行兵役登记既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法定义务,也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法定职责。逾期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大学生,须向学校保卫武装处申请补登并说明原因。各学院要依法组织并督促适龄大学生及时登陆“全国征兵网”参加兵役登记、按时到指定地点审核确认登记情况。凡不参加当年网上兵役登记和现场审核确认的适龄男性大学生,均不能被推荐、确定为预征对象,不能征集入伍,有关部门和单位也不能受理其就业、就学、出境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申请。适龄男性大学生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阻碍适龄大学生参加兵役登记,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注意事项。同学们在全国征兵网填写应征地时请务必填写上海市虹口区上海外国语大学,请不要误写为松江区。

五、咨询受理。即日起学校保卫武装处老师将接受学生的征兵政策咨询和应征报名。征兵报名咨询电话为:虹口:35373262、35373271;松江:67701975;丁老师:13761362788、高老师:18116077062。

 

校保卫武装处

2017年3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