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高端论坛征文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051设置

随着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硬实力已迈上一个新台阶,而软实力水平却仍难与硬实力匹配,中国在国际社会的“挨骂”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提升中国话语权的重要环节。

“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高端论坛”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三家机构联合主办,论坛将于2017年6月3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旨在探讨全球化、新媒体时代中国形象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提升中国国际形象提出战略与对策。论坛将邀请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外宣媒体和业界专家参会,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征文。


一、时间地点

时间:6月3日(周六)全天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

二、论坛内容

6月3日上午:

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高端论坛 主题报告

6月3日下午(并行论坛):

议题一:   中国声音 世界表达:政府形象论坛

议题二:   “一带一路”与国家形象论坛

议题三:   数据的力量:中国城市国际形象传播力论坛

三、联合主办单位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

四、承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

五、协办单位

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数据的力量:中国城市国际形象传播力论坛”。

六、论文评奖

1、论坛设立“上外-博约国际传播优秀论文奖”。

2、对所有参会论文进行匿名评审,遴选获奖者名单。

3、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并颁发证书。

七、期刊支持

来稿择优向学术期刊推荐,支持期刊包括:

《新闻大学》

《新闻记者》

《对外传播》

八、征稿要求

1、征稿面向学者专家、相关政府机构、相关业界、博士生和硕士生;

2、论文选题开放,围绕全天论坛议题展开即可,不限定领域和学科。欢迎来自新闻传播、政治学、国际问题研究、语言学、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社会学等多领域的论文;

3、论文字数5000-12000字左右;

4、稿件包括封面页和正文页2个word文档。封面页包括论文标题、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电子信箱;正文页包括论文标题、200-300字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注释等,行距设为1.2。正文页不出现带有个人信息的内容,便于匿名评审;

    5、正文宋体字,主标题黑体三号,一级标题四号字,其他标题和正文为小四号字。标题分级为一、(一)、1、(1);

6、注释以脚注形式,文末附参考文献;

7、所有论文参与评奖,论坛择优邀请论文作者发言,于5月25前发出邀请函,同时推荐给学术期刊。

九、时间节点

请于2017年4月25日前将论文摘要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并于5月20日前发送全文。邮件标题请注明为“单位-作者-标题”,封面页标题为“封面:单位-作者-标题”,正文页标题为“正文:单位-作者-标题”。

截稿时间:2017年5月20日,尽量提早发送,便于组织。

录用通知时间:2017年5月25日前

十、论坛费用

免收会务费,组委会将提供论坛当天的工作餐。住宿和差旅费自理。

    十一、论坛联络

会务组电话:021-35372559   

E-mail:globalopinion@shis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1号楼920室


 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高端论坛

2017年3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