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选派2017年孔子学院外派教师的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859设置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根据全球孔子学院(课堂)和大、中学校需求,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已启动2017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派出国教师人选推荐工作。

根据国家汉办[2017]142号《关于组织2017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外派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函》,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原则,我校现面向全校范围组织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聘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合同制教师/优秀归国志愿者

二、招聘岗位:

我校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岗位需求列表见附件1也可参阅国家汉办外派汉语教师服务平台http://kzxyshizi.hanban.org岗位需求。

三、招聘条件:

1. 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 具有研究生(含)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3. 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化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语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4. 符合外方教师岗位要求。

四、报名流程:

报名者登录国家汉办外派汉语教师服务平台: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报名,填写后,导出《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

我校在职教师和合同制教师在418日前将《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及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孔子学院工作处(oci@shisu.edu.cn),工作处将组织审核、并完成报名程序;

优秀归国志愿者在418日前将《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及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孔子学院工作处(oci@shisu.edu.cn),工作处将组织选拔、审核、并完成报名程序;

五、选拔考试

申请人须参加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为汉语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拟定于5月中上旬。其他有关具体事项将通过服务平台http://kzxyshizi.hanban.org及注册邮箱另行通知。

六、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政(2011194号)(详见附件2)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工作人员奖励办法》(详见附件3)文件执行。

相关事宜请咨询孔子学院工作处:

电话:021-35372348

邮箱:oci@shisu.edu.cn

校孔子学院工作处

20174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