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保卫处就暑假安全致全校学生一封信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479设置

保卫处就暑假安全致全校学生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紧张的期终考试结束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暑假。同学们有的返家探亲、旅游;有的参加社会实践,大家都安排好了暑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为了让留校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在此,保卫处特提醒大家,在享受暑假生活同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留校学生

应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做好面对突发事件的心理准备,防患于未然。

1、假期留校同学较少,宿舍内一旦发生火灾险情不易被发现。因此大家除正常使用计算机等电器外,切忌使用电炉、电热杯、电炊器具等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宿舍内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2、暑假期间校园内外来人员流动频繁。各位在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防止盗窃等事件发生。同学们要特别注意在自习或上课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被人顺手牵羊。

3、在学习之余,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就餐,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购买二手商品,要学会辨别,防止购买赃物;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宿舍卫生;生病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4、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下载、不传播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二、外出旅游、社会实践

加强对各类危险可能性的预判,规避或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火灾和盗抢事件的发生,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1、不论你是回家还是外出社会实践考察,都应该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在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时,要注意防盗防抢。

2、外出路途中,要提高防骗意识。在回家路上要时刻注意人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不要食用陌生人的食品,防止上当受骗;如果长途旅行,尽量和朋友结伴而行。入住宾馆,要注意观察宾馆的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迅速自救。

3、近年来,利用节假日进行户外探险的“驴友”逐渐增多,但大多为自发组织的,缺乏安全保障,有些甚至连最基本的探险设施都没有准备,导致“驴友”被困、甚至遇难的事件频发。在此前呼吁广大同学,要科学的出行,保证自己的安全,切不可因为个人的喜好,盲目寻求刺激。

4、社会实践(志愿者),要增强对各类危险可能性的预判,规避或消除安全隐患。很多同学暑假社会实践都要到外地,每到一个实习考察地点,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无论在什么单位实习或考察,都要服从带队的安排,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5、不要到无人看管的水面游泳,到正规的公共游泳场所游泳。

6、遇到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获得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有困难要及时与老师联系,为了你的安全,留校生当你离校返乡或在外留宿,须向校总值班室取得联系(松江校区值班电话6770101267701017;虹口校区值班电话 35373266。以上都是24小时值班电话),以便学校了解你的去向。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保卫武装处

2017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