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2017年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与当代世界:语言、 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暨征稿启事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595设置

论坛简介

冷战结束后,俄罗斯东欧中亚地区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些变化体现在俄罗斯东欧中亚国家的语言、文化及对外关系等诸多方面。

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承办的2017年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与当代世界:语言、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具有很强的理论与现实意义。本次论坛致力于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与思想创新的平台,推动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灵感,探索学术前沿问题。

论坛系列活动将于2017年9月16-17日举行,我们热忱欢迎俄语语言文学、国际政治、区域国别研究及相关方向的各类研究生前来参会,共同探讨“俄罗斯东欧中亚与当代世界:语言、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分享相关研究成果。论坛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若干名。对正式入选的论文,论坛将邀请专家点评,并出版会议论文集。

征稿主题

俄罗斯、东欧中亚国家语言研究

俄罗斯、东欧中亚国家文化研究

俄罗斯、东欧中亚国家文学与翻译研究

俄罗斯、东欧中亚国家与当代世界研究  

投稿邮箱

ru@shisu.edu.cn 

参会回执和论文要求详见本通知附件。

重要日期

论坛日期: 2017.09.16-17

论文截稿日期:2017.07.30 

联系方式

管海霞、 韦进深 (021)35373109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

2017年7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