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互联网+”时代高校新形象:上海外国语大学新版中文网站正式发布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6-09-04浏览次数:5230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在这个急速变化的“互联网+”时代,随着新旧媒体加速融合,信息技术正以超乎想象的步伐改变着当今虚拟世界的面貌,并深刻影响着知识的生成、传播与呈现。面对日新月异的网络环境,高等教育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

门户网站作为高校对外传播的主要窗口,承担着彰显学府形象、传递权威信息、服务师生公众等多方面的作用,是大学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衡量高校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依据。同时,在媒介融合的背景下,高校网站与新兴媒体如何互补共生,已日益成为运营者和管理者思考的问题。

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教育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单位,在校园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开发运营方面已做出不少探索,包括上外多语种外文网站群在内的多个项目,成就了不少国内首创的先锋之举。

此次,适逢开学迎新季,上海外国语大学再度推出新举措,于2016年9月4日正式发布新版中文门户网站(www.shisu.edu.cn),旨在构建“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新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上外前一版中文门户网站发布于2011年,距今已使用近五年。期间,见证了微博、微信等新兴社交媒体的诞生,也经历了互联网阅读终端从台式电脑到手机平板多终端的演变。这一系列的更迭,都给如今网站的改版带来不少启发和新意。

经过党委宣传部一年多的策划、设计、制作和测试,上外新版中文门户网站终于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各位网友面前。这种“新”不仅是页面感官上的创新,更是网站内涵、交互功能、阅读习惯和运营理念的综合提升。

上外新版中文网站在界面UI设计上,与先前发布的上外多语种外文网站群保持一致,营构上外统一的视觉形象识别(VI),并采用响应式设计,兼容PC、平板和手机等多终端访问。同时,在页面设置多个切换入口,便于不同语言之间的无缝对接,充分反映学校“多语种+”办学理念。

网站首页除了保留常规的新闻和活动发布栏目之外,还新增了学术观点栏目,旨在将上外学者在语言文化研究、区域国别研究等领域的智识成果,通过学术普及的方式,推向社会公众,更好地发挥大学智库的思想引领力。

与新版中文网站配套发布的,还有上外新版新闻网http://news.shisu.edu.cn。它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SISU TODAY 上外新闻。该网站对新闻内容重新进行分类,设置了特稿、学术、教学、国际、校园、人物、视讯、公告等八大栏目,下设子标签。同时,新闻网还将启用“在线投稿”的方式进行日常管理,改革新闻发布流程和规范。相关培训和配套文件也将在新学期陆续执行发布。

当然,新版网站的魅力不止于此,还有待于你的更多点击发现。欢迎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新版中文门户网站和上外新闻网,也请将你的意见和建议告诉我们。可通过上外官方微信订阅号(ID: sisu1949)或邮件至 xcb@shisu.edu.cn 。让我们共同创新、协力创造独具西索特色的网络精神家园。


小贴士:为便于信息存档和查询,旧版网站数据已进行迁移。

旧版上外中文网访问地址为:http://oldwww.shisu.edu.cn

旧版上外新闻网访问地址为:http://oldnews.shis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