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党委常委会:全力推进人才工作  切实加强基层党建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2861设置

9月2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松江校区河东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曹德明、王静、钱玲、冯庆华、周承、林学雷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常委通报、讨论了所负责条块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进展。

会议指出,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所确定“建设成在国别区域和全球知识领域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外国语大学”的目标,学校要全力推进“多语种+”战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重点突破,整体推进。

会议强调,人才工作是学校实现办学目标、推进办学战略的首要和基础工作,务必认清人才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当前要全力推进人才工作,引才与育才并举,早出成效、快出成效。以人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加快收入分配改革,大胆探索,善于创新,设立时间节点,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出台改革措施,“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落细落实。增加对院系、部门领导班子和学科负责人人才工作的考核权重。引才工作要扩大选才视野,拓宽选才渠道,广开纳才之路;育才工作切忌论资排辈,敢于突破常规,搭建事业平台,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本科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要扎实做好本科教学专业评估各项基础工作,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会议指出,要不断推进有外语院系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围绕外语专业课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遵循规律扎实推进。坚持“办网以育人为宗旨,育人以办网为载体”的理念,通过制度建设巩固多语种外文网站建设的成功做法,加强协同,增强成效。

会上讨论了落实基建党建主体责任专题,会议认为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是院系治理决策的核心,审议通过了《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工作职责》、《院长和(系、部)主任工作职责》等文件。

会议决定,今年10月至12月开展机关整体换届工作。会上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校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审议通过了《2016年机关整体换届工作方案》,《2016年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等文件。

会上,科研处汇报了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和“上海区域国别研究院”筹建情况。新闻传播学院汇报了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列席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