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上外党委常委会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精神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2425设置

12月12日上午,上外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6次会议精神。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曹德明、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会议。

会上,姜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曹德明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央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文件。各常委结合各自分工,分别谈了对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的学习体会。会议一致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扎实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特别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纲领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学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各常委要深入师生、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切实回应学生和教师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学校的综合改革要凝聚师生发展智慧、激发师生发展动力、让师生共享发展成果;全校共同努力营造理性平和的文化空间,使老师能够安心从教,学生能够静心学习,“通过研究学问提升境界,通过读书学习升华气质”。

会议要求,在今后和明年的工作安排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直属高校咨询委员会会议精神等落到实处,加强谋划,履行“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办学使命,抓住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学校各项工作为“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推进四个“坚持不懈”,以学生为中心,教育引导好四个“正确认识”;以教师为主体,践行“四个统一”,革新理念、拓展内涵、彰显特色,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