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校党委常委会:大力推进改革创新 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2-19浏览次数:5237设置

2月15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明确改革任务,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姜锋主持。校党委常委曹德明、王静、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等出席会议。

2017年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思政创新年”和“教学质量提升年”。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上外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实施“多语种+”办学战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向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目标不断迈进。

会议决定,确定2017年是学校“思政创新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创新强特色,以特色促发展,深化外语院系特色思政体系建设。推进外语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和学生思政教育,构建课程育人、网络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协同推进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环境”育人新格局。

会议强调,2017年是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围绕“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以完全学分制为抓手,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提质量,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研究生培养合格评估反馈意见,补齐短板,突破瓶颈,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战略语言人才储备和培养;实施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机制改革;提升对外开放办学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学校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成立“上海全球治理与国别区域研究院”,通过部市共建整合多方资源,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凝练学科方向,聚焦学科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把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目标在扎实改革和不断创新中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师资队伍是学校办学的第一资源,要把“党管人才”的原则落到实处,围绕战略语种需求、战略学科规划、高峰学科计划等积极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通过深化教师分类发展改革、推行薪酬制度改革等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好”。

会议还讨论了学校改革发展研讨会会议方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