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上外三学科入选 艺术与人文列全国15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9619设置

  • 【摄影 | SISU】

日前,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全球教育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7)。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有三个学科入选。其中,两个语言类学科进入全球300强,包括语言学(Linguistics)列151-200位,英语语言文学(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列251-300位,与去年保持一致。此外,今年的排名中,上外在艺术与人文(Arts and Humanities)学科领域取得突破进展,并列全球第368位,在全国高校中位居15。本次评价的四类指标分别为:学术声誉、雇主声誉、论文篇均引用率和高被引指数(H-index)。


   

   

QS全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每年会定期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项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三大具有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QS历年发布的榜单中,上海外国语大学另有两项排名值得关注,其中在2016年亚洲大学排名中跻身第142位,在2016年金砖五国大学排名中列76位,两项排名均在中国大陆高校中列第34,位居中国语言类高校首位。

【相关阅读】

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外国语大学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ies/shanghai-international-studies-university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