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高峰学科建设专题推进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4678设置

  • 【摄影 | 】

2017年3月1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虹口校区召开了外国语言文学I类高峰学科建设推进会,对进一步推进高峰学科建设、顺利迎接上海市高峰学科第一轮评估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曹德明出席会议,副校长冯庆华主持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I类高峰学科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就高峰学科建设现状及推进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当前一是要尽快了解清楚高峰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对照建设方案指标进行分析,明确短板和不足;二是要理顺机制,充分发挥院系主体作用,并建立项目动态调整机制,开展好“优进劣退”工作,积极稳妥地迎接评估工作。

姜锋指出,外国语言文学I类高峰学科建设关系到学校可持续发展,但过去一段时间措施和进度都不够理想。他强调,发改处要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充分发挥主体动能,主动而为,完善相关管理和支撑制度,扎实做好资源保障和推进落实工作,确保高峰学科建设有序推进。

曹德明指出目前国家“双一流”建设已经迫在眉睫,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第一轮评估即将启动,学校要尽快梳理项目进展情况,整合资源,奖惩并举,积极推进。他强调,外国语言文学I类高峰学科建设事关重大,职能部门要出台相关规章条例,院系要主动发挥主体作用,力争顺利通过上海市评估。

冯庆华就当前学校高峰学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分析,指出目前迎接上海市评估任务紧迫,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提供保障,各院系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协调项目负责人做好下一步推进工作。

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就下一步高峰学科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项目负责人马上开展项目建设梳理工作,并于一周内形成报告报送发改处。发改处将在汇总分析的基础上,积极协同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外办等业务部处,合理调整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原图
/